/

July 20, 2014

【槟城活动】日本盆舞节 Bon Odori 2014

日本盆舞节(Bon Odori,日本人称之为‘盆踊),又称日本鬼节,
源自日本人祭祖先忆亡魂的情怀,就是类似华裔的清明节和中元节!
盆舞节里的 “盆” 发音为“Bon”,字在日语里解释为 “时节” 或 “节令” ,“舞”发音为“Odori”。
盆舞庆典在日本已有1千年以上的历史,一般在8月举行(即阴历七月)。
盆舞节最主要的目的,是敬奉以及欢迎先人的灵魂“重返人间”,让活人和亡魂一同相聚、共舞。
所以,一年一度的盆舞节,日本人都会举办盛大的舞蹈和其他庆典,召唤亡魂回来,欢聚共舞
(网上资料)


而在槟城主办的日本盆舞节,也有好十几年的历史了!

  
 

现场搭了很多帐篷,分为三类,日本传统美食,游戏区还有贩卖日本手工手艺区!
而游戏区是最受欢迎的,捞金鱼的游戏更是大排长龙,老子
连接近的机会都没有!

 

VIP 坐台!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迟了,所以很多 VIP 已经走了!

 

每年的 Bon Odori 都会吸引大批的民众来参与,今年的也不少,应该有过几万人吧!
不少一家大小,朋友齐聚在一起,聊聊天,一起观赏节目,好不热闹!

 

中央舞台更是吸引了大批的民众,围绕着整个大舞台,
欣赏着日本舞蹈

      

来自了不少的表演单位呈献了精彩的日本传统击鼓乐器,传统舞蹈等,
表演单位包括学校的,日本学会还有兩支來自日本的表演組合,
“打雅奴”(Dagaya)及“爱翔”(Aisho)


这个庆典,老子发现了不少外国游客都有参与,很不错!

   

很多民众都穿了和服来参与,不少是漂亮的美眉

 

当然还少不了和服的小妹妹,真得好可爱!


载歌载舞的表演就在晚上十点落幕!
再以璀璨绽放的烟花作为结束点!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