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e 27, 2014

【槟城景点】义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义合豆蔻厂 Ghee Hup Nutmeg Factory 就坐落在一建庙宇的下方!
说是 豆蔻厂 但会比较像是 豆蔻贩卖部吧,  因为是看不到 豆蔻的制造过程,可惜!

    

这边贩卖了很多 豆蔻的产品,包括 腌制豆蔻,豆蔻水,豆蔻丝 等等,
吃的,用的还有搽的都有,很不错 


义合豆蔻厂负责人 郑先生 上过很多种类的报刊,很风光下 ^^


根据了解,豆蔻果全身都是宝,
从外皮 到里面的种子,都有它的用处!



  

豆蔻扒开后,就可以看到 豆蔻肉,豆蔻丝 还有豆蔻种子。
公的豆蔻里面有两粒种子,而母的只有一粒种子。

 

然后再把它们分开,然后就可以拿去晒太阳了!

  

豆蔻丝

 

豆蔻种子可以用來煮湯,会美味。而且豆蔻种子可以提炼成豆蔻油!
豆蔻油功能其大,据说可外敷和內服,外敷风湿骨痛,抽筋扭伤等等,
內服:肚痛,咳嗽,哮喘等

 

晒得快干了的 豆蔻肉

 

一排排的分类豆蔻,可以嗅到淡淡的豆蔻香味道

 

豆蔻树,还有的他的豆蔻果子


如果郑先生有空的话,他会跟你来聊起很多东西,一个很亲切的老人家!
当然你有什么对豆蔻不了解的地方,也可以向他询问!


MK 3, 202A, Jalan Tanjung Bungah, Kampung Sungai Pinang, 11000 Balik Pulau, Pulau Pinang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