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31, 2014

【香港景点】大屿山 - 水晶缆车,天坛大佛,心经简林

  

第二天的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大屿山的缆车站,因为知道通常假日缆车站会很多人,
而且今天的行程会很赶下.

 

水晶车厢比普通车厢贵了港币85块

   

水晶车厢与普通车厢都是同一轨道的。上了缆车,发现四周的环境都很优美,
而且风很大,空气凉爽,真得很棒!

  

水晶车厢的不同,就是底层完全透明的,把下面的情景看得一清二楚,很好玩!

 

因为这缆车比较大,可以下八个人,所以比较稳,就算风很大都不会晃
本来老子的她是很担心的,但最后也没觉得什么可怕,她说海洋公园的缆车比较恐怖哦!

  

到了中站,可以看到整个香港机场,飞机起飞下降,都可以看到!

 

这一对脚,将会永远永远的走下去 😘😘😘

  

这座山还有设有山道,方便爱好爬山人士挑战

 

缆车徐徐的往山爬去。转换站,很平稳

  

香港另一个容貌,有山有水 😚😚😚


慢慢的,可以看到大佛了,也就是到站咯

  

要通过这昂坪市集, 贩卖很多纪念品及食物

   

走过南天佛国大门,就来到了一个很辽阔的广场


天坛大佛的脚下,必须走了一个蛮长的上山梯级才能到达。不要小看这梯级,
由于昨天我们已经走了整天的海洋公园,要上的梯级真地会感到吃力!


老子很喘的终于爬上了,是时候上个历史课了:

天坛大佛(The Giant Buddha)
是一座位于香港大屿山宝莲寺前木鱼峰上的释迦牟尼佛像,座落于海拔520米的昂坪。
天坛大佛由中国航天科技部设计和制作,佛像坐在268级的石阶上,
由202块铜片组成(佛身160块、莲花36块、云头6块),高26.4米,
连莲花座及基座总高约34米,重250公吨,坐于3层祭坛上,耗资超过6000万港元,
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户外青铜座佛,仅次于中华民国高雄市佛光大佛。
天坛大佛于1990年动工,1993年12月29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佛家阿弥陀诞辰日开光。

 

六天母:大佛对开的6尊舞姿铜像,名为“六天母献供”,
供品是花、香、灯、涂、果、乐,代表六波罗密(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

 
 

很大很大的佛像,很庄严

  

天坛上有很大的空间走动。从天坛看下来,风景宜人,蓝天白云配上绿山蓝海的对照,
访佛是一幅很完美的风景画,很美很美!

  

其实在山脚下有一个类似坛的地方,让游客膜拜,但也可以在它正中间拍照,会很美!



 



当我们从天坛大佛下来的时候,挣扎着是否应该再向心经简林走去,
因为开始有点疲惫了,而且接下来还要走大澳,天气又热到不像样,真的有点想放弃!
但最后想到既然来到这,而且又是有树林,应该会有点阴凉吧,
而且我们又看过 Running Man 来过这,好像很不错这样,所以我们决定,勇往前进!!!

  

一路上还好树林密布,不是很热,所以我们的状态还很不错



到了心经简林感觉很壮观!半个大木桐对半切,雕刻还要插进深土,工程不简单。

 

根据资料,心经简林是全球最大户外的木刻佛经群,位于香港大屿山木鱼山东麓,
邻近昂坪,背山面海,环境幽静。竹林由38条花梨木柱组成,
当中37条刻有《摩诃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共260字及经名。
每根原木少则刻上四个字,长不过十个字。每字约600乘600毫米大,深6分。


很有感觉的一个景点,还好我们没放弃,哈哈
 

从心经简林下来,顺道进去宝莲寺看看,宝殿还在装修!



殿外准备了一个浴佛的设备,是提醒人们时时要保有一颗清净心,观照自己的心是否清净
小太子生下来就会走路,双脚各踩一朵莲花,
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地下,惟我独尊。”


很美的花朵

 

从宝莲寺走出来后,真的是热得不得了,就在那边叫了一碗热的豆腐花及芝麻糊,
芝麻糊很不错下,有点细细粒粒的口感,但又很顺滑。
豆腐花真的很棒,滑口极了!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