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ember 26, 2013

【槟城景点】The Protestant Cemetery



基督墓场,各式各样的百年墓碑,重点是这里掩埋了很多是英国名人,有历任总督,
也有许多著名的神父。而槟城的开埠者莱特上校,就是在这里长眠了二百年。
在莱特的墓边,围绕着许多槟城赫赫有名的欧美名人,如槟榔屿英殖民地历届总督约翰本尼曼、
菲力敦达斯等人;正义报人约翰礼查申罗根;牛汝莪大园主大卫布朗;
新加坡开埠者莱弗士的姨丈;伦敦传教士协会的哈靖神父、汤姆士神父等人的墓。

 

进了门内有两快标板,一个是历史介绍,另一个是地图标明着一些名人的墓所在的位置。

   

这边的树都非常的奇特,也非常的美观

  

墓场周围是围墙环绕着,沿路走过 白素香树(Frangipani)底下的小路,就会到达后边坟墓区!

     

里边阳光很充足,不会很毛骨悚然,也不会阴森的感觉!所以大家不用怕~

           

有些坟墓之间的距离很窄,有些就很辽阔



    

这个坟墓非常的特别也非常的引人注目,
圆形顶 再加 六根肥胖的柱子,很雄派也很壮观!
主人家是哪位先人 老子就不知道了!

  

这个要重点介绍,坟墓主人家就是槟城鼎鼎大名开岛之父 Francis Light!
他任总督期间,鼓励华人及其他民族的移民迁入当地,造成当地的繁荣!
于 21-10-1794,他因疟疾在槟榔屿去世。

           

据说一个叫Thomas Leonowens的年轻军人的坟墓也是葬在这里,他的妻子就是安娜(Anna)。
安娜也就是曾经在暹罗(现在的泰国)的王宫任英文教师,
也就是鼎鼎大名电影《安娜和国王》女主角的那位安娜 
(但是老子找不到它的坟墓 @@)

          

各式各样独特的坟墓,百年安静的建立在这儿,显得有点凄凉

 

少有的华人墓地,这里还有三十余座介于1860年至1880年间的华人坟墓。
据传,这些华人是一批中国客家基督信徒,他们当时为了逃避太平天国事件而逃亡至槟城。
他们来到槟城以后,许多死于热带疾病而埋葬在此。


  

各位名人前辈!


愿各位先人 都安息!!!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George Town, 10050 George Town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