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ober 17, 2013

【槟城美食】汉记猪杂米粉

说到这家 《汉记小食店》猪杂米粉/猪杂粥, 可算是很多槟城人的记忆,很多都是吃着它长大的!
这家开档卖了三代,据说接近90年了,很强吧??但最强的是从当年的扛着担子卖,
到开着档口再发展到两档,再演变成现在三合一大房餐厅,算是槟城中美食界的经典传奇了!

  

他们提供很多食材选择,其中包括猪肉碎、猪脑、猪腰、猪肚、猪肠、猪肝和猪心,
而主餐选项则有粥、面线、粗米粉、细米粉 还有鸳鸯。

(奉劝各位如果要选择全部食材都有的要三思,因为猪脑的味道极重,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老子当然是点猪肉碎而已,简单就好,因为老子就是不能接受猪脑的重味道!



第一口,感觉真的很怪,浓郁的汤底,带来了很口腔很大的刺激,有点不舒服!
因为它与市面上清清淡淡的米粉汤截然不同!但第二口,口腔已经习惯了那浓郁味道,
开始感觉到汤底的美味了,加上了青葱淡淡的香味,米粉也吸收了汤汁带来了口中的满足感,
再加上嫩嫩又入口即散的猪肉碎陪衬着,整个组合可以说是配合得非常棒!

结果这碗 猪肉碎米粉 老子吃到一滴汤都不留,夸张吧!! ^^


  

《汉记小食店》同时也有卖卤肉等小吃,个人觉得也很好吃下,
因为在槟城要找到这种程度的卤肉也是有点难度!各种材料都炸得刚好,
特别是炸芋头片还有五香的卤肉,配上辣椒酱,可以说完美!

                                 

                                                         但价钱就.... @@

 

比起之前的小餐室/路边桌子, 现在的规模环境可算好很多了, 清洁又美观,
工作人员都有制服, 最厉害的是用 每个工作人员都以平板电脑来点菜,在槟城可算是少见

地址: 45, Kampung Malabar,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 9am-3pm, 5pm-12am (周四休息)

评分:* * * * * (五颗星为满)
价钱:中等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