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il 11, 2013

【记录】大水管&地基大铁管制造过程


路边的大水管(Water Pipe)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建筑所用打地基的大铁管(Pipe Pile) 大家也应该也有看过吧?
但你们又有想过 这些 大水管 大铁管 是如何制造的??

  
   

老子有幸,有机会接触到这制造过程,那就让老子好好向大家简单的解释吧!
首先老子要先注明,某些过程老子没机会拍到照片,所以有些照片都是来自网络!


由于每个 Project 所需要 大水管和大铁管的厚度,长度,宽度及硬度等都不同,
所以在制造之前,厂商会跟顾客再三地确定一切资料,
然后就会根据顾客的需要去订铁卷( Steel Coil ),不要小看这些铁卷的重量,
都是几十屯,价钱都是马币几十千到百千不等!
  

一开始,工人就会把这 铁卷( Steel Coil )送到去一个叫 Spiral Welded Machine 的机器,
然后利用机器把这卷 铁卷拉直,然后慢慢转进机器里面卷起再烧焊粘结成形!
铁管慢慢的成形到了制定的长度后,这大铁管的前后都会切平,然后送去第二个步骤!

  
 


第二个步骤是检查焊粘的地方是否完美??如果发现有瑕疵,工人就必须人工烧焊补救,
一切完毕后,就会送去Bevel End, 就是把大铁管磨平或磨斜,根据顾客的要求!

    

第三个步骤就是把这些大铁管送去做 hydrotest,水压测试,
以确保这大铁管没有破洞及耐得住水的压力!如果在这阶段发现有问题,
那条大铁管必须送回维修部进行必要的维修!



 

这样,一条条地基大铁管就这样完成了!!



但如果顾客定的是大水管,那还有几个步骤必须进行!那就是大铁管内部铺洋灰
(Cement Lining)!因为铺了洋灰,那水管就不能生锈,水在里面流动也会很干净!

 

过后就根据客人的要求,如顾客有要求,那就会在外部涂上几层的保护层
(Coat and Wrap),大多数都是用沥青 (Bitumen) !
这样能确保大水管外部也不会生锈,大大提高大水管的使用期!

如果顾客有要求,大水管内外部都会上色,颜色依顾客的需要!这也会增强大水管的保护,更提高大水管的使用期!


 

 

就这样,一条条大水管已经完成!这些大水管将整齐的排列着等待运送出去给客人!

  

不过,顾客有的时候会要求一些特别的接口 (Special Fitting),这些制造过程又不简单了!
下次有机会再做个专题介绍吧!!

 
 

总结:
制造大水管 或 地基大铁管的每一个过程都很不简单,也非常的危险!
因为每条的大铁管可以上到几十屯,如果以外的发生,将会有很严重的伤亡!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data:blog.homepageUrl

Comments